微博:莲生红豆豆子/afd:莲生
社畜佛系产粮,为爱发电,不用打钱,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去留随意,不用告诉我,祝您来日可期★

⚡精神洁癖重度患者
⚡直拒ky
💫不混圈,需要回关私戳我

——世界上最棒的cp@暮汐
——头像+封面:@秦七柒7
——公众号【相思酒家】

  红豆莲生  

莺语

  • 我日更都没人爱我了是吗(。•ˇ‸ˇ•。)继续虐!(不过是正常文风了

  • 莺丸X女审 

  • (。•ˇ‸ˇ•。)不虐也没办法,就是这么短小不精悍。



她一眼就看见了坐在走道上的莺丸,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今天也在这里想大包平?”

 

 

他转头看了她一眼,轻轻点了点头,“是主上啊。”

 

 

“那么今天想到什么有趣的事了吗?”

 

 

“今天......”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笑了一声,“还是一些大包平做过的蠢事啊。”

 

 

“哦。”拖着的尾音有些颤抖,莺丸转头看她却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只像是有什么心事。

 

 

大概是现世的事吧,他无奈的笑了,准备放下杯子,向往常一样摸一摸她的头发安慰她。

 

 

而对面的她,在心里斗争了很久,还是开口了。

 

 

“呐,莺丸,我要结婚了。”

 

 

拿着茶杯的手猛的抖了一下,几滴茶水滴落到了衣服上,他伸手不着痕迹的抹掉,尽力维持着声音中的平静。

 

 

“以后还会回来吗?”

 

 

她看着远处的樱花树,不敢看他的表情,“恩,会回来的,还会给你们带些礼物的。”

 

 

喝了一口茶,苦涩的味道在口腔蔓延,他垂下眼睛,转着手里的茶杯。

 

 

“今天的茶似乎格外的苦。”已经苦到心里了。

 

 

这毫无相关的话题让她有些糊涂,但是还是接话说了下去,“那下次回来的时候,我会给你带个好茶的。”

 

 

“恩,好。”茶苦了可以换,人却没法换。

 

 

一时没有话题可以让他们继续下去,沉默良久之后,她终于把还抱有的不切实际的幻想赶走,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强作笑颜。

 

“那么我先去工作了,还有事情没有做完呢。”

 

 

莺丸看着就要走远的背影,还是忍不住叫住她,把埋在心底的话问了出来。

 

 

“他是你很喜欢的人吗?”如果是的话。

 

 

她没有回头。

 

 

“是啊,最喜欢的人。”然而最爱的人是你。

 

 

转过身子不再看她,目光落在远处不知道什么地方。

 

 

“最后一个问题,你一定会幸福吗?”如果是的话。

 

 

她肩膀在微不可查的抖动着,身后的人看不见的脸上已经布满了泪水,嗓音颤抖喑哑。

 

 

“恩。”

 

 

“那就好。”予你祝福。

 

 

像是无法在忍耐下去,她仓皇的逃离,留下他沉默的坐在原地。

 

 

三日月毫无声息的突然出现,靠着廊柱看着莺丸,“为什么不说出来呢,如果你开口的话,她一定会留下来的。”

 

 

“那又能怎么样呢?三日月,我们拥有人形,但始终不是人类,我们不会死亡不会变老,而身为人类的她会。”

 

 

“这也是,她从不愿意说明,和现在想要离开的原因。”

 

 

不客气的拿过茶壶倒了一杯茶,三日月慢悠悠的说,“感情的事情我也不懂呢,既然这么在乎那些事情不如神隐呢?”

 

 

“永恒的时光寂寞乏味,我已经习惯了,但是她,我舍不得。”他顿了顿,自嘲的笑了,“所以我给不了她幸福,只能看着她幸福了。”

 

 

“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哈哈。”他伸手拍了拍莺丸的肩膀,“不过,你还有我们啊。”

 

 

看见对方微微颔首,三日月在心里叹息了一声,也转身离去。

 

 

又一次只剩下他一个人。

 

 

她一直称赞他的声音仿佛真的莺一样,那样好听,然而那样好听的声音,却一次也没有对她说出过关乎感情的爱语,如今她离开了,他只能对着空气喃喃。

 

 

“你一直都那么乐观,以后一定能过的很好。”

 

“你既细心又温柔,连我都爱上了你,那他一定也会很爱你。”

 

“你胆小还自私,不过他一定能和我一样包容你。”

 

“不要哭了,开始了新的生活很快就会忘记过去,只要我一个人记着就够了,往后无穷无尽的时间里,我会一直记得。”

 

“我不会怪你选择逃离。”

 

“因为我很爱你。”

 

 

天空中突然飘起的细雨,响起了不知道是谁的轻叹声,莺丸放下了一直紧紧握住的茶杯,起身离开。

 

 

而接触地板的一瞬间,茶杯化为了粉尘。


评论(44)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莲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