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莲生红豆豆子/afd:莲生
社畜佛系产粮,为爱发电,不用打钱,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去留随意,不用告诉我,祝您来日可期★

⚡精神洁癖重度患者
⚡直拒ky
💫不混圈,需要回关私戳我

——世界上最棒的cp@暮汐
——头像+封面:@秦七柒7
——公众号【相思酒家】

  红豆莲生  

喻文州和许墨的区别

基友们今天说起总是分不清喻文州和许墨,甚至有些同人里把许墨替换成喻文州也没有违和感。

于是我这个厨忍不住跳出来说说他们的区别。

当然以下都是我个人观点,你可以不赞同,但请勿争吵。

————————

首先明确一点,他们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成长环境决定性格,而不论是经历、家庭、职业、交际圈,许墨与喻文州都是在两个完全不同的环境,注定他们是不一样的。

先说许墨

 许墨是天才科学家,天才这个词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成长的一路上所接触到的人,年龄都比他大得多。

他没有兄弟没有死党,更没有过恋人,他交际的对象只分必要和不必要。

家庭遭遇的灾难,过去痛苦的记忆在他心里铸就了一道铜墙铁壁。他没有属于这个年纪该有的活力,活得冰冰冷冷的,像报告里那一串串数据。

从初次接触开始,许墨就在传递着他很危险的信号,他自带一种神秘感,这种危险而神秘的气质就像毒药一样吸引着你,但是只要你品尝一口,就会上/瘾。

许墨的冷是骨子里泛出来的。

所以当他温柔微笑着撩动你一颗少女心时,总会有种挥之不去的违和感,那是自然,因为他带着面具,把一张完美的假面展示给你。

他的魅力不在于他多么会撩,而源于他的危险、偏执、挣扎与矛盾。

许墨说“我贪得无厌,想要你的全部。”

为什么想要全部呢?除了贪恋“你”带来的温暖和光明,还因为他缺乏安全感。

那场车祸,轻而易举的打碎了他的幸福,他不安,害怕,所以才希望把蝴蝶囚禁在身边。

可能是这样的想法:“关起来的话,我就不会失去你了,请一直在我身边吧,我的蝴蝶。”

最后用正在写的许墨长文中的一段话:

许墨是神秘而危险的,他那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甜言蜜语背后分明埋藏着诡谲的陷阱,而你却仍旧无法抑制的被他所吸引。

一边想着要保持距离,一边又不由自主的靠近他,你在这样微妙且矛盾的平衡中欲罢不能。

爱上许墨,就像在危险的边缘试探着的刺激,让你能感受到恐惧与愉悦交融所产生的,足以令灵魂战栗的快感。

【ps关于吐槽“你”傻白甜的,我只想说,恰好是这样的性格,许墨才会被你吸引。

在黑暗中挣扎的人是不会爱上同样身处黑暗的人的,许墨需要的是光,是温暖与信任,是救赎。】



喻文州

对比毒药一般的许墨,喻文州更像茶。

茶面清透,有雾气袅袅,入口略苦,有清香萦绕舌尖。

喻文州擅长与人交往,他可以完美的应对记者尖锐的提问,也可以把战队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处理妥帖。

如果说许墨是冷的,那喻文州就是温的,不冷不热。

他的温柔不是伪装,而是个人修养,以微笑对待每个人,即使是厌恶,也不会堂而皇之的摆在脸上。就连疏离也恰到好处,不会让人觉得不受他待见。

喻文州有家人、有朋友、有对手,还有热爱的事物,比如荣耀和蓝雨,他是完整的。

胜利的时候他也会开心,输了他也会沮丧,他会为了胜利燃烧自己的血液,战斗到最后一刻。

他执着,却不偏执。

就像即使所有人告诉他,你的手速不合适成为职业选手,你看,他还是坚持着,并且他成功了。

喻文州多数时候给人的印象是沉稳而可靠的队长,但在和熟人相处的时候,他也会不自觉放松下来,露出更符合他年龄的活力,那有点不成熟、坏心眼的一面。

我偏爱喻文州,也在上次的提问箱回答中说过:

喻文州就像心头四月的春风,拂面而来,沉吟徘徊,缱绻不散。

他那样坚韧温柔的人,值得每一个人去爱。 

 
 
 

评论(296)
热度(6882)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莲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