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莲生红豆豆子/afd:莲生
社畜佛系产粮,为爱发电,不用打钱,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去留随意,不用告诉我,祝您来日可期★

⚡精神洁癖重度患者
⚡直拒ky
💫不混圈,需要回关私戳我

——世界上最棒的cp@暮汐
——头像+封面:@秦七柒7
——公众号【相思酒家】

  红豆莲生  

【全职男你/黄少天】你该告诉我(一发完)

  • 内含一只黄少天

  • 字数超长,万字预警!

  • 不知道怎么打标题,借鉴了下其他太太的长篇标题。

  • 送给 @暮汐 的生日贺礼,亲爱的生日快乐❤

  • 再次感激 @冬 和 @与君 两位好友的帮忙提意见和审核,另外还有我和与君的花样出镜彩蛋。






【零】


当龟裂的大地恢复生机

当嫩绿的新芽破土而出

当娇弱的枝叶爬满院墙

我终于听见了

你的声音。






【壹】


你无所适从的坐在柔软舒适的沙发里,看着黄少天在厨房和客厅之间忙进忙出,又是倒水又是切水果,忙碌的像一只工蜂。          


为了缓解紧张的情绪,攥紧的手松开又握紧,反复了几次,但可惜的是,效用甚微。


你猛地掐住了手心,指甲陷入掌心的刺痛让头脑清晰了些,终于鼓足了勇气出声喊住了他。


“黄少天你别忙活了,我只是来送点儿东西的,等下就走。” 


黄少天的动作顿了一秒,然后就像没听见似的,继续自顾自的切着水果。


如果不是那一瞬间的停顿被你捕捉到,你都要以为是自己的声音太小了。


 他这是......装作听不见吗?


 你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有点手足无措。


因为两家是故交,所以父母嘱托你上门给他家送点从老家寄来的特产,这本来是件轻松的差事,你也答应的很爽快。


但出乎意料的是,你怎么也没有想到居然会在拜访的时候遇见黄少天,而且还是只有他一个人在家。


说不清这件事到底是偶然还是有别的隐情,但你总觉得好像隐隐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毕竟在黄少天辍学去做职业选手开始,这么些年里,不论你是抱有期盼也好还是抗拒也好,都没有再和他见过面,今天这意外的一面,倒把你惊着了。


 多年未见的生疏和对他复杂纠结的感情,让你一时间也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他,只好咬着唇,忐忑的看着他。


黄少天切好了水果,抬手从上层的橱柜里取出盘子,拿到洗碗池边洗干净,然后把水果整齐的摆在上面,端到了你面前的茶几上。


“干嘛这么见外啊,叫少天呗,你以前不都是这么叫的嘛。”黄少天避重就轻的回应着你的话,十分自然的在你身边坐下,浑然不觉自己才是让你如坐针毡的罪魁祸首。


他偏过头朝你露出了一个笑容,开朗、热情,如盛夏枝叶中洒落的阳光,带着属于青年的朝气蓬勃。


这样亲近自然的动作,没有一丝生分,几乎要让你以为身旁坐着的人,还是那个陪你上房揭瓦调皮捣蛋、闯祸后却会担下所有责骂的小哥哥,而不是仅仅挂了一个竹马名头的熟悉的陌生人。


黄少天见你不说话,语气变得有些急切:“再说了,咱们都多久没见面了,你这么急着走干什么啊,而且,他们只是出去买菜了,要不了多久就回来了,哪能来一趟见不到人就走呢,你说是吧,起码晚上留下来吃个饭嘛!对了,我妈做的鱼汤你也好久没吃过了吧,那滋味可真是想死我了!”


一连串的话跟炮弹似的炸在耳边,让你太阳穴突突的跳动,脑子有点晕。


但是比起晕,你更感到怯懦。


 他声线比起以前低沉了些,虽然音调里还是带着那股子抹不去的南方腔调,但是以这么近的距离在耳边说话时,字字句句都直要往你的心里钻。


 “不麻烦......的话,”你对上他隐隐带着恳求神色的视线,本该是拒绝的话语,忽然变得艰涩起来,在嘴里很是没出息地来了个急转弯,“那就叨扰了。”


 “怎么可能麻烦呢!”他连忙否认。


 “恩,那就好。”你扯了扯嘴角,给了他一个客气的微笑。


 “那我们来聊聊天吧!这么久没见面,我可是攒了一堆话想跟你说。”黄少天抬眉悄悄打量着你的脸色,手心不由自主的在裤子上擦了一下,“你觉得怎么样?”


 有什么好说的呢?他是准备和你聊聊自己的职业历程还是聊聊联盟里的那些美女选手?又或者是他有多么受欢迎粉丝有多少?


 但是这些你都不想知道。


 “不用了。”


 被这样明确而冷漠的拒绝,黄少天的脸上也看不见一丝不满,反而更加小心翼翼的提议:“那......想看电视吗?干坐着等也挺无聊的。”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你居然觉得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可怜兮兮的味道,终究是不忍心的点了点头。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紧抿着的嘴上重新挂回笑意,长臂一伸,拿起面前的遥控器开始调换起频道,一边挑着节目一边还不忘和你说话,一心二用的技能简直被他使得出神入化。


 “想看什么类型的?电视剧还是电影?综艺行吗?诶!这个节目最近好像很火啊,联盟里那几个女选手一直在讨论啊,你也喜欢吗?我倒是觉得很没意思啊,不就是一个假装恋爱的节目吗,都是假的哪有真的有意思......”


你窝在沙发里,始终沉默着,任由他在那里絮絮叨叨的念叨着,反正他从小就那个样儿,一个人都能讲相声,从来不会冷场。


其实你的位置不太好,没法光明正大的打量他,但是只要把头稍微调整角度,还是能够看见他的侧脸。


毫无疑问的是,黄少天变得成熟了。过去那张柔软圆润的脸庞蜕变的硬朗凌厉,棱角分明。


他说话的时候,喉结在脖颈来回滚动,嘴唇一开一合间,还能看见一对小虎牙,显得帅气又迷人,还带着大男孩儿的稚气。


从窗外透进来的光线昏暗,打在他棕色的发丝上,映出了一层浅浅的光晕,他的头发看上去软软的,像极了猫科动物的毛,让人很有想上手摸一摸的欲望,发尾一点浅浅的摆动都能搔的你心痒痒。


往下看就是那双盛满热情的眼睛,仿佛不会熄灭的圣火,在灵魂里熊熊燃烧。


他好像感受到了你的目光,忽然转过头,你猝不及防的和他四目相对,被他那双眼睛看得有些晃神,很快就像受了惊的兔子似的,匆忙地转过头收回了视线。


仓皇失措地动作让你错过了他嘴角忽而出现的那抹小得意。


 



 


 


【贰】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你们的曾经用这首诗来形容是再合适不过了。


两家人本就是故交,从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大人们都说你们是一对金童玉女,长辈也常常拿你们的婚事打趣,说要黄少天长大以后把你娶回家。


每当听见这种玩笑,你总要害羞的红着脸低下头,他倒是一点也不害羞,小手把胸脯拍的啪啪作响,大声说那是当然。


少年时代的时光总是无忧无虑、烂漫天真,虽然你沉浸学习,而他热衷游戏,但却总有说不尽的话要对彼此倾诉。


真正情窦初开的那一日,你低头看着蹲在面前给你绑鞋带,还一直在喋喋不休抱怨食堂饭菜有秋葵的少年,忽然觉得周围的空气很甜,甜的像整个人被泡在蜜糖里;耳边又是那样安静,安静的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喧嚣而凌乱。


这可能女孩子的天赋技能,不需要学习也不需要经验,只是一个眨眼的功夫,你就读懂了身体传达给你的语言。


你喜欢黄少天。


少女羞涩的心思让你固执的不愿开口表白,但你也从未掩饰过什么,不仅不担心被他看穿,还期待着黄少天能够发现你的心意,然后主动向你伸出他的手。


这样甜蜜又带点小酸涩的期盼戛然而止于他的辍学。


他去参加青训营的事情,你是知道的。他一向热衷于游戏,还很有天赋,说不定这条道路正合适他。


黄少天加入蓝雨后的一段时间里,你们的联系依旧密切。


你每天写完作业就会推开书本打开电脑,听他乐此不疲的在QQ上向你讲述在蓝雨的生活,你也总是对着那密密麻麻的文字发笑,仿佛他还在你身边一样。


但是渐渐地,你发现黄少天的话一天比一天简洁,到后来干脆彻底断了联系,就算你主动找他,也总是被以训练很忙的借口打发。


不是没有做过美梦,那些思念他的夜晚你都会爬到飘窗上,坐在那儿往下看着被路灯照亮的昏黄街道,幻想着他会向小时候一样,在你家楼下大声呼唤你的名字。


可惜这样浪漫的情景,只在梦里出现过。


说起来很是奇怪,你们明明仍是同在一个城市里,但却再也没有见过面,简直像被命运刻意错开一样,连了解他的日常动态都是通过他时不时发出的微博。


其实说没见过不太严谨,因为在毕业后,你偷偷去看过他的比赛。


你看见他站在遥远的高台上闪烁着耀目的光芒,而你的身旁有千万人在高呼他的名字,震耳发聩。


台下爱慕他的粉丝有多少,你没有仔细数过,只知道有很多很多,多的让你在其中显得微不足道。


你置身于人海浪潮之中,看着远处他被灯光照射的氤氲散开的身影,忽然发现,你们的一切从他离开的时候起就已经南辕北辙,再也回不去了。 


所以现在的你只想早点放下这段暗恋,离他远一点。


那为什么不能老老实实在他身边做一个普通朋友呢?


你扪心自问,真的做不到。


守着一个永远不可能得到的人,在他身边的每分每秒都是抓心挠肺的煎熬。


这大概就是你曾看过的一句话: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①。


 


 


 


 


【叁】


晚饭


一顿酒足饭饱之后,你端起面前的碗筷准备帮忙收拾洗碗,黄妈妈眼疾手快地挡住了你的手,推耸着你的肩膀笑眯眯的说:“别跟我忙活了,跟小天一起进屋玩去儿吧。”


你看着她脸上那意味深长的笑容,陷入了缄默。


小时候还可以毫无顾忌的吃完饭就丢下碗筷,和黄少天钻进房间里撒欢的玩儿,但是现在年龄那么大了,再共处一室,孤男寡女,怎么想都很尴尬。


“不用了,我还是……”


 “还是什么?”


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你身后,忽然出了声儿,近在耳边的声音结结实实把你吓了一跳,不知怎么的,心里蓦然生出一种背后讲坏话被正主听见似的心虚。


你转过身摆了摆手,却不敢对上他的眼睛:“我还是回家吧,已经打扰太久了……”


“不行不行,打扰什么啊,完全没有打扰。你怎么这么客气呢,走!我们去屋里,给你看看我去别的城市比赛的时候顺手拍的照片!”


黄少天打断了你,一把握住了你的手腕。


皮肤接触间传来地热度和力度太过熟悉,仿佛让你回到了过去,那一刹那世界仿佛静的只能听见血液蓦然加速流动的声音,混沌地时空错乱之感让你的思绪恍惚了一瞬,丝毫没有抵抗的被他拉进了屋里。


门关闭的清脆声响让你回过了神,你咬住了下唇在心里提醒自己,这已经不是小时候了,你和黄少天也已经渐行渐远,不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念经似的重复了几遍之后,你终于鼓起了勇气,打量起眼前的“故地”。


这间房间和五年前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可能是回来住的时间不多,没有再添置什么装饰品。


书桌上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干净,没有像其他男孩一样到处乱扔的脏衣服和不良书籍,充其量只是多了几个游戏人物的手办,据你对荣耀浅薄的了解来看,那是黄少天操纵的角色,名字叫做夜雨声烦。


倒是桌案上的电脑屏幕还亮着,第一视角下的荣耀世界就像现实中的中心商业区,人来人往,热闹又繁华。 


黄少天注意到了你的视线,声音有些慌乱:“啊!你下午来的急没打招呼,我光顾着给你开门了,游戏都没退出,你等等啊。”


“没事不用关的。”你摇了摇头,伸手拦住了他,盯着界面上的技能看了一会之后,不太确定的问道:“你的小号也是剑客吗?”


“你也玩荣耀?”黄少天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你这种只知道学习的好孩子居然也会知道的这么清楚。


你窘迫地干笑了两声,找不到话回答他,难道要告诉他:对啊,我不仅玩过荣耀,我还去看过你的比赛。


黄少天察觉不到你笑声背后的想法,反而颇有兴致的拿起了手边夜雨声烦的手办道:“那我得考考你啦!知道这个吗?”


“知道,夜雨声烦,是你的角色。”


“半对。”黄少天故作高深地摸着下巴说:“这不仅是夜雨声烦,这可是剑圣!”


“恩恩,剑圣大大妖刀大大。”你敷衍的跟着他念了一遍。


“哟,还知道妖刀啊,那你知道的还挺多的嘛。那下一题,联盟里你有没有喜欢的选手啊?”


他端着夜雨声烦的手办靠在桌子上,一副就等着你说出他名字的模样。


“有啊……”


“等等!让我来猜一猜。”他忽然打断你,语气里带着希冀,“是我们蓝雨的吧?”


你点了点头,但是一张开了嘴,黄少天这简单的三个音节却哏在喉咙里,怎么也吐不出来,在他期待的目光下念出了另一个熟悉些地名字。


“喻文州。”


当你说出这三个字的时候,仿佛看见他眼里转瞬即逝的受伤。


“我们队长啊……”他垂下眼眸,视线聚焦在夜雨声烦腰间的冰雨上,歪着头勾了勾嘴角,笑容看起来有些勉强,“算你有眼光,我们队长特别厉害啊。”


“你要是喜欢他,下次就来看我的比赛吧,我给你寄票,怎么样来不来来不来。”


他加快了语速,像是迫不及待听见你的回答:“我可以带你去要签名,兴奋吧,这可是给你的特别福利。”


怪不得老话都说一句谎话需要无数句谎话来圆,说都说了,你只能硬着头皮点了点头:“好啊。”









【肆】


黄少天办事效率可以说是非常快了,没过几天,你就收到了他寄来的票。


为了这次观赛,你还特意精心打扮了一番才过去。


入了场之后你就发现这大概是专给选手的亲友票,位置很靠前,看的也很清楚,不用和其他人一起挤在后面眯着眼瞧。


论技巧战数什么的,你都看不太懂,但是光听解说的措辞和语气,还有粉丝的不断欢呼,也知道黄少天这场比赛打的很出彩。


帅气的剑圣夜雨声烦连着打断了几次对面的节奏,成功将对手挑动的浮躁起来,然后抓紧时机趁着对方一个漏洞就使出了一套连招,直接一波把人带走了,帅气非常,蓝雨的粉丝大喊着他的名字,声音几乎要掀翻场地的房顶。


你不光注意着黄少天,还紧急发挥了高三时期的潜能,快速记忆了一下其他队员的名字和角色,免得见面的时候认不出来闹得尴尬。


眼看着比赛快要落下帷幕,蓝雨的胜利也是板上钉钉了,你才按照之前黄少天嘱咐地偷偷跑到了通道附近等着他。


没过一会儿,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拢成一团就走了过来。


黄少天老远就看见了你,小跑着脱离了蓝雨的大部队,过来一把揽住了你的肩膀,大大方方的给大家介绍:“看!这是我家的妹子!”


意味不明的话让你忍不住红了红脸,也不去揣摩到底是此妹子还是彼妹子,耸着肩膀挣脱了他的手急忙做了个更正:“我是黄少天的发小。”


站在旁边地那个稍微矮一些的男孩忽然一敲手心:“啊!你就是那个传说中幼驯染啊!还以为是黄少逗我们呢!原来真有啊。”


 这种恍然大悟的语气让你蓦地一愣。


“恩......你们知道我?”


“啊,那个什么,我在他们面前提过你几次。”


 黄少天语气僵硬的跟你解释着,谁知道卢瀚文不嫌事儿多的又补了一句。


“岂止是几次啊!那是......”


 黄少天嗷的一声扑上去捏住了他的脸,手下没怎么用力,语气里的凶狠倒是表现出了十分:“小卢啊,你怎么话这么多啊,是不是今天打的不够爽,那简单,让队长给你回去就加训两小时好不好!你要知道你可是蓝雨未来的支柱,心思放在别的上面可是不行的!”


 这是什么意思?他经常在队友面前提起你吗?那为什么从不联系你呢?


你不敢深究他们话中的意思,只怕自己想的再多都是自作多情,只好甩甩脑子把这个念头拾掇拾掇给扔到了脑后去。 


这边卢瀚文好不容易从他的魔爪下解救出了自己的脸蛋,揉着脸讪讪的笑了两声,不敢出声儿了。


黄少天满意的放过他,把你拽着凑到喻文州身边,一边对他说话一边用余光偷偷瞄着你的表情:“诶!队长,她可崇拜你了,来来来给她签个名。”


喻文州的眼睛在你们中间来回一扫,脸上便露出了一个了然的表情,嘴角的笑容扩大了许多,爽快的说:“行啊,只要签名?”


你心想好不容易见到这么出名的人物,只要一个签名的确太吃亏,不如再合个影也不错。


“那......”


“对对对,只要签名就行了!”黄少天飞快的打断你的话,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一个皱巴巴的便签本和笔塞到喻文州手里。 


喻文州也不嫌弃,含着笑握笔在便签上签下了名字递给了你。


你正伸手要接,黄少天又倏地伸出手半途截走了本子,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摆着十分违和的严肃表情振振有词:“我先帮你装着,你拿着不方便,回头给你。” 


“噗......”


不知道是谁没绷住笑出声来了,你也有点尴尬地握紧了手里的提包。


黄少天权当没听见,捏了捏你的手心:“吃饭没有,有没有什么想吃的?这附近好像也没什么好吃的,小吃也味道不怎么样,啊对了,我跟你说啊,上次来的时候郑轩介绍给我一家店,地点不错味道也不错啊,怎么样?要不要去试试?”


“压力山大啊......”郑轩在喻文州背后发出了一声感叹。


你没敢看过去,只能摆着一脸乖巧的微笑:“我不太饿,就是有点渴,去哪儿都行,我没什么意见。”



 







【伍】


这家据说是郑轩推荐的店环境是真的很不错,地址也挺隐蔽的,适合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整个店内没有什么嘈杂的人声,只有舒缓的轻音乐悠悠回荡着。


唯一一点不太好的,就是店里坐在的全是一对一对的情侣,把你们这围了一大群人的一桌突显的有些怪异。


你扫了一眼对面挤成饼的蓝雨队员们,忽然有些头疼,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宁愿挤成这样也要跟过来。


黄少天也被环境感染了似的,不由自主的放低了声音凑在你耳边问:“渴了吧,想要喝点什么?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奶昔,要不来杯奶昔?”


他说话的气息扑在你耳边,怕痒的你哪受得了,忙缩着脖子往后躲了躲。


“不了,我现在不喜欢了,一杯红豆奶茶吧。”


看见你闪躲的动作,黄少天的身体僵直了一瞬。


“不喜欢了吗?”他若有所思的重复了一遍,低头看着菜单地眼神晦涩不明,嘴唇轻微开合了几下,好像打算说什么,结果还是叹了口气转头对桌边地服务员说:“麻烦一杯红豆奶茶,一杯芒果奶昔。”


“诶诶诶,我们的呢我们的呢!”一听只有两杯,对面的一群吃瓜群众顿时不干了。


坐在中间的喻文州不紧不慢的敲了敲桌子,脸上依旧挂着让人如沐春风的笑容:“闹什么,别让人家姑娘看笑话,自己点自己的。”


店里霎时恢复了安静,只能听见对面的青年们一个接一个报菜名似的点单声。


“一份夏威夷披萨一杯茉香奶茶。”

“一杯摩卡就行。”

“一样一杯摩卡,一份提拉米苏。”

“我要樱花寿司吧,然后橙汁。”

“一杯冰拿铁。”


“那我来一杯蜂蜜柚子茶吧。”喻文州点完把菜单还给了服务员,转过头来居然和你聊起了家常:“之前听少天说过你对游戏没什么兴趣,没想到也会关注比赛,是有什么契机让你喜欢上荣耀吗?”


你的嘴角忍不住抽了抽,心道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斟酌了一下才开口:“毕竟荣耀很流行,身边的人都在玩,我关注也不奇怪。”


“身边的人?”他扫了一眼你身边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黄少天,突然点了他的名字:“是少天吧。”


被点了名的黄少天怔了怔,也抬起头看着你。


你一下子被所有人的目光盯住,只觉得后背冷汗直冒,生怕他们误会什么,连忙否认道:“不是不是,黄少天可是很久没联系我了,怎么能算是身边的人。”


听见你的话,黄少天一下子又把头垂下去了,而且垂的更低了,对面的一众队员深深感觉刚刚在赛场上挥斥方遒帅气无匹的剑圣大大此刻就像一只耷拉着耳朵和尾巴的宠物狗。


喻文州还打算开口问什么,但不巧的是服务员来上餐了,你立马接过自己的红豆奶茶垂头喝起来,在心里给这位服务员点了一万个个赞。


接下来的气氛十分尴尬,对面一排吃瓜群众埋头吃喝不敢出声,只有喻文州时不时的和你说几句话,但是他一开口就是话里有话,你对应的心惊肉跳,累出了一头汗。


平日里最能活跃气氛的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安静的可怕,不晓得在想什么心事,眉头皱的紧紧的,一言不发。


直到走出门的时候,你还听见身后的卢瀚文咬着吸管小声嘀咕着:“黄少怎么变得这么安静了。”


对啊,他怎么忽然这么安静了? 


你也觉得他今天奇怪的很,总觉得好像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但心里又下意识的拒绝去深入思考这个问题。


 



 


 


【陆】


从那天之后,黄少天都没有再联系你,你只当那几天是他见到老朋友兴奋过头了,才会对你那么热切。


虽然心里是这么想,但你这几天都没什么干劲,病怏怏的,整个人就跟蔫吧的小秧苗似的,一直觉得身上哪里都不舒服。


尤其是心口那里,像是有人用针一下一下的戳着,疼的尖锐却看不出伤口。


本来这一天你还是打算无所事事的消磨过去,整个儿懒洋洋的陷在窗边的懒人沙发里,看着窗外毒辣的阳光摧残着每一个路过的人。


被阳光晒的久了,你泛起一股倦意,脑子里晕乎乎,正在半梦半醒间,身边的手机的提示音响了一声。


优美的旋律在静谧的室内显得突兀又刺耳,瞬间穿透了你混沌的大脑。


你揉了揉眼睛,伸手拿过来瞧了一眼,是一条短信。


发件人:黄少天。


又来联系你了?


你微微怔住,怀疑是不是自己看花了眼,直到把那三个字盯的快要不认识了,才反应过来真的是他的短信。


你眨了眨酸涩地眼睛,摁下了心里隐晦的雀跃,看着手机屏幕犹豫了几秒钟之后,还是忍不住点开了未读短信。


短信长的被分成了两条,跟一篇小作文似的,很有他的风格——啰嗦。


你粗略地扫了一眼,大概意思是他听队里的徐景熙说最近有部电影很不错,叫《与君相恋100次》,恰好这周六下午没比赛也不用训练,所以想邀请你一块去看。


捏着手机的指尖微微泛白,你把冗长地短信翻来覆去读了好几遍,连里面的标点符号都没放过,却还是解读不出他到底是想干什么。


或许他真是想追你?


你瘫倒在沙发里,闭着眼在心里把这个可能性在心里揣摩了几百遍,但每一遍,都被自己用同样的理由狠狠的定掉。


不敢在自作多情了,那些年你的一颗心全吊在他身上,心里眼里全是他。从期期艾艾到心死如灰,你的一颗心也已经被折磨的鲜血淋漓千疮百孔。


黄少天对你而言就是罂粟,再和他接触下去,你怕自己就像戒了毒的瘾君子又见了毒品,再度陷入泥沼魔障,无法自拔。


你抬起胳膊遮住自己的眼睛,发出了一声低低地呜咽,那声音里有委屈、有绝望、有寂寞,还有倔强。


呼出一口浊气,你放下手死命咬着下唇,忍住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打开屏幕,手指颤抖着给他回了六个字。


“我没空,谢谢你。”


 



 


 


【柒】


上一次的看电影邀约被你拒绝以后,黄少天就跟铆上劲儿一样,三天两头给你发信息打电话,花样百出。


什么水族馆、图书馆、溜冰场、动物园,连儿童乐园他都没放过。


而你的回应全是清一水的:我没空,谢谢你。


黄少天本人还没说什么,你妈妈倒是给他抱不平了。


“我听说少天这几天约你,你都给拒绝了?还说什么很忙,忙着搁家里看书?”


你窝在沙发里,翻书的手指一僵,然后掩饰什么似地匆匆翻到了下一页:“我这是忙着陶冶情操。”


“跟我还耍心眼,你可是我生的。”她一边擦着桌子一边问你:“说吧,为什么不愿意去?”


你知道糊弄不过去,只好老老实实回答:“我搞不明白他想干什么,所以想先保持距离。”


“人家明显是喜欢你啊傻丫头!你是真看不出来还是家看不出来?”她无奈的放下手里的抹布,走到你面前拿手指轻轻地戳你的额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不是也喜欢他嘛,两个人还折腾什么啊,折腾的我们心里都急得慌。”


“他喜欢我?”你错愕的指着自己,然后狠狠的摇了摇头,“不可能的,只是带我和队友吃了一吃饭,约了我几次而已。”


“你果然是个傻的。你想想,如果不是喜欢你会给你介绍自己的朋友?费尽心思约你出去玩?你当他这个电竞职业选手不用训练闲得慌啊。”


你想了想没找到能反驳的话,但还是继续嘴硬:“那也不见得,前几年怎么就半点消息也没有,放假过年也都不跟我联络?”


“少天没有告诉你吗?”她有点惊讶。


你直觉好像有什么不对劲:“告诉我什么?”


她抿了抿唇坐了下来,把书抽出来放到了一旁,两手合拢着你空荡荡的手:“不是他不联系你,是他父母不让,一来觉得他辍学出去打游戏也不知道能不能打出什么名堂前途未卜,二来是你成绩好学习负担重,不能玩个什么早恋毁了你前程。”


你听的心跳倏地加快。


“他父母当时把这话跟少天一说,他就同意了,本来以为他少年心性也就能坚持个几天,没想到狠劲上来还真遵守了这么多年。这一过这么久,我们都着急了,上次让你去送东西,就是想让你们见见面。”


被她这一串炮弹轰炸完之后,你整个人都恍惚了起来,无数的想法在心里嗡嗡作响,感觉自己像是在梦里,身处云端。


心里似乎有什么忽然破土而出,接触到空气的瞬间疯狂生长,爬满了整个心房,填满了荒凉的空洞。


妈妈看着怔愣在原地的你,忍不住推了一把:“愣着干嘛,给少天打个电话约他出去啊。”


你晕晕乎乎的应了一声,趿着拖鞋,头重脚轻的进屋去拿手机,感觉每一步都像踩在棉花上似的,生怕行差踏错一步美梦就会醒来。


直到点开通讯录找到黄少天名字的时候,你还没缓过神。


刚刚那些话,都是真的?


伸手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钻心的疼痛立马反应到了你的大脑皮层,明确的告诉你:没错,你没在做梦。


这种感觉就像是穷途末路的乞人得到了一百万;口舌生烟的旅人得到了一瓶水,就像被绑在火刑柱的信徒在烈焰中看见了主的真容,在绝望边缘挣扎抵抗,终于得到了救赎一样,难以言喻,却深刻的牵动心肠,渗入骨缝。


你反复做了几个深呼吸,恢复了一些平静。


手指颤颤巍巍的点下了黄少天的名字,屏幕上立刻显示出正在拨号的界面,拨号成功地嘟声才响了一次,电话就接通了。


“喂?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黄少天似乎接的很匆忙,说话的时候还在喘气。


“黄少天。”


“恩,怎么了?啊,我知道了,你是不是觉得我最近总是给你打电话有点烦啊,那我不给你打电话只发短信好不好。看短信就不会浪费多少......”


你听着他又要啰啰嗦嗦一大堆,气闷的想:这些不重要的话他总是说的很起劲,真正重要的话却从来不说,如果他早些告诉你一切的缘由,那你们就不会有那些悲戚和心酸的日子。


“闭嘴。”你忍不住吼了他一句,憋着眼泪吸了吸鼻子,“从现在开始,我说一句,你跟我重复一句。”


“啊?哦哦,好,你说。”


“我从很久以前就想告诉你一件事。”


黄少天老老实实得像个复读机一样跟读:“我从很久以前就很想告诉你一件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脑海里都是你。”


话筒那边的他呼吸一滞,沉默了片刻,忽然叹了一口气,这并不是忧愁,而是满足的喟叹。


这声叹息穿过话筒,回响在你的心里,涩涩发酸。


他再开口的时候,声音里满满都是掩不住欢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脑海里都是你。”


你按着自己鼓动的心脏,终于说出了那句迟到多年,未曾宣之于口的话。


“我爱你。”


他的声音温柔却有力,一字一顿的重复着:“我爱你。”


“接下来的话,不要重复了,你该自己告诉我。”


“好。”


黄少天对着手机低低的应了一声,然后你的耳边就响起了他因为激动而有些飘忽颤抖的声音。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话音落下的那一刻,你忽然发现视线一片模糊,有冰凉的液体不断从眼眶里溢出,滑过脸颊砸落在手背。


你抬手抹了抹眼睛,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好啊。”


 

————————

【黄少天x你】你该告诉我·完整版结局












——————————————————————

①“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出自《山木诗词》的《无题》

②幼驯染:ACG用语,意思等同于青梅竹马。

③【零】那个是我自己胡编的,没啥含义,切题而已。

④★☆一些废话☆★这是我第一次着手写长篇,达成所有文里字数最多的成就,更是第一次写黄少这类性格的人物,我知道还有许多不足,所以我会努力修炼的!御姐心的豆豆永不服输!



评论(137)
热度(4735)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莲生 | Powered by LOFTER